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活动——探索鹭岛“智造”, 感受两岸合作成就
2018-06-11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69日,我院开展以“探索鹭岛‘智造’业,感受中国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考察活动,组织第13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首届 “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的泰国、老挝、缅甸、印尼、斯里兰卡等国的30余名学员走进厦门正新汽车国际文化中心,进一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新时代。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自“中国制造2025”规划公布以来,中国不断加快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此次活动以考察台商独资企业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为主,让学员们深切感受中国“不拒众流方为江海”的开放理念。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正新汽车国际文化中心pumpy广场、侏罗纪恐龙公园、轮胎博物馆、轮胎儿童乐园等园区。

在轮胎博物馆,学员们通过观看视频、参观轮胎制造检测机器、通关答题等方式了解了轮胎制造的工艺流程,并通过参观企业文化展区和产品展区,了解到正新集团的企业文化与历史沿革,领略了正新集团在轮胎结构、材料、悬吊设计等方面的突破、创新。pumpy广场、侏罗纪恐龙公园、轮胎儿童乐园等园区则通过废旧轮胎的再利用,呈现了一系列充满意趣的卡通形象,这一创意既让学员们看到了正新集团保护环境的生态理念,又感受到其锐意创新的企业精神。

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来自泰国的学员马宪雄说,“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了解了轮胎制造的工艺流程,而且看到了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学习、积累的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我希望能够将这些经验带回我的国家”;“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来自斯里兰卡的学员付阳说道,“参观CST国际文化中心成为我一生中的一次奇妙的经历。CST不仅是一个大企业,也是一个受中国文化、价值观影响的公司。该组织在最大程度上吸收经验、发展技术,已成为世界贸易的一个重要的伙伴”。

此次企业走访,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员切身体会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后的新发展、新局面。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策沟通、贸易畅通的重要参与者和决策者,学员们通过分享中国经验,传播中国故事,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合作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文:胥慧琳)

 

参观pumpy广场

听工作人员讲解轮胎制造工艺流程

参观产品展示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