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8年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结业式暨座谈会
2018-06-05

    由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8年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经过七天的快乐学习,文化讲座、教学观摩、教学交流等一系列的真切体验,于2018年6月1日下午,完满落幕。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华文学院培训部主任李金钞、缅甸13位华文教师一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金钞主任主持。

    会议上,胡培安院长首先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希望他们能再次来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参观学习。同时,在短短七天的学习过程中,感受到缅甸华文教师的素质,和教师的修养。并且提出国家越来越重视缅甸华文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华文学院也真诚地欢迎各位教师常来交流。

    李金钞主任表示,缅甸教师们的精神值得学习,如果有机会,学院会给缅甸学生争取更多来华大学习的机会,把机会给最需要的孩子。

    缅甸华文教师鲁新强老师表示,非常荣幸到厦门学习,也非常感谢学院老师们给予的帮助,虽然学习时间较短,但收获满满。缅甸老师们会带着快乐的教学法回到缅甸,把这几天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年轻教师。其代表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对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表示衷心感谢。

    缅甸华文教师段必旺校长表示,厦门是一个让人感受到充实的地方,他会带着这些新的知识和技术,回到缅甸,让它们也登上缅甸的讲堂。再次感谢祖国给予的机会,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和陪同。同时,希望团队里来自缅甸各个地方的老师们,以后也能够常联系,多交流心得体会。

    最后,胡培安院长给13位缅甸华文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合影留念。(文:赵鑫愉 图:颜志伟)

 

(合影留念)

 

(鲁新强老师发言)

(闭营式现场)

(颁发结业证书)

(互赠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