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举行2018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结业典礼
2018-05-22

 

     5月21日晚19点,2018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我院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教授、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先生、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书记纪秀生、培训部主任李金钞、汉语进修团副总领队郑威廉、华侨大学团团长刘美满、副团长吴蕙明等领导一同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华文学院胡培安教授主持。

    典礼上,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教授致辞,他向陈永栽先生对华文教育的坚定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陈延奎基金会、菲律宾华教中心、领队老师、培训部团队、参与此次活动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小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菲华学员的学习成果,希望营员们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城市的发展,还有祖籍国亲人的深厚情谊带回菲律宾,希望营员们记住自己的根,不忘自己的魂,成为中菲文化交流的使者。

    菲律宾华教中心黄端铭先生致辞,他对华文学院为此次夏令营的课程和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感谢老师对营员们学习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让营员们茁壮成长;感谢领队老师们和营员们以心相处,成为营员们的良师益友,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中,营员们收获丰厚,近两个月的学习,营员们的成长、汉语水平的提高是显著的,这次的经历将成为营员们一生宝贵的财富。

    刘美满团长致辞,她首先感谢陈永栽博士,为华裔学生提供来中国学汉语的机会,使无数的华裔学生受益终身。也感谢陈延奎基金会、菲律宾华教中心的辛苦付出,感谢华侨大学领导和老师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她说,老师们认真的备课、不断的创新让营员们快乐学习中还快速提高汉语水平。她表示有了华文学院师生毫无保留的奉献,营员们才能满载而归。

    学生代表陈金萍营员也热情洋溢地表达了此次中国寻根之旅的收获,对中华传统文化、现代社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参加这次活动留下的是成长的足迹,带走的是深情的留恋和美好的回忆,希望还有机会再祖籍地参观学习。

    随后,华教中心黄端铭主席、华侨大学曾路副校长、华文学院纪秀生书记、刘美满团长等领导和嘉宾为36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全体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典礼结束后,菲华学员进行了汇报演出,展示50多天以来的学习成果。民族舞《锦绣中华》热烈的场面赢得了台下领导老师的热烈喝彩,除此之外还有小品、歌舞、三句半、绕口令、中国武术、朗诵、说唱、情景剧等表演形式,演出精彩纷呈。(文:陈志阳 图:颜志伟)


(华教中心黄端铭主席致辞)

(曾路副校长为营员颁发奖状)

(胡培安院长主持讲话)

(颁发证书)

(民族舞《锦绣中华》)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