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零售一战到底”就业能力大赛职场实战开赛
2018-05-14

    5月12日,"创享华园•职赢未来"华侨大学第十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新零售一战到底"就业能力大赛,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华文学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承办,厦门市网络零售企业协会作为合作单位首次参与。活动有幸邀请到厦门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郑江强先生,厦门市网络零售企业协会会长、万翔网商副总经理吕杨先生出席,更有福建日报、厦门晚报、厦门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经过赛事前期选拔与推荐,共有来自7个学院的36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当天见面会上,6名企业导师现场演讲,他们从行业发展到职业规划,与选手和观众做了分享。厦门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郑江强先生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有价值的尝试,希望协会、企业能和高校能共同为大学生就业探索新的方式。

    厦门市网络零售企业协会会长吕杨先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的就业创业文化节中,多掌握职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共同谋划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雷云老师就比赛规则为大家进行了宣讲。最后六组队员就导师提出的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个别小组当日下午即到导师所在公司实地调研。

    据了解,应赛会邀请,万翔网商副总经理吕杨先生、见福便利店品牌创始人张利先生、厦门建发国际酒业电商总监王炯先生、上海外服福建总经理助理郑贵水先生、金算子集团CEO林云青女士、醉品集团招商总监冯垒先生分别担任各团队导师。本月26日,各参赛团队将上台进行路演汇报,一决高低。(文:王晨霖 胡慧宇 图:郭曦晗 陈一凡)


学员导师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