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
2018-04-27

      4月24日下午,由我院教学科研办公室组织的华文学院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在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微格教室举行。来自我院两个系部教学一线的郝宇星、李培毓、陈媛媛、洪晓婷四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技能竞赛,我院汉语言专业多个年级的留学生到场观摩了比赛。

      我院副院长沈玲副教授、华文教育系主任张娜老师、汉语言系主任盛译元老师、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陈建兴老师以及拥有丰富汉语教学经验的李善邦副教授、智红霞老师担任评委,此外还邀请我院政府官员班学员印尼留学生,西苏门答腊第二中学王安德副校长以及泰国留学生,泰国宋卡府警察局旅游警察何宁居警官作为学生评委。

      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讲授20分钟课程,并回答评委提问,由评委对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的仪表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分别进行打分。

      在比赛环节结束后,具有丰富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的我院前副院长李善邦副教授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也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期望。最后由副院长沈玲副教授宣布了比赛结果。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与相互交流,最终来自我院汉语言系的郝宇星老师获得代表我院青年教师参加华侨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的资格。

      赛后,来自我国宝岛台湾的我院华文教育系任课教师李培毓老师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学院的教学比赛活动,能跟其他老师交流教学技能分享经验感到非常愉快,同时很多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特别是李善邦老师对自己整个教学过程各个环节的指导非常到位,对于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很有帮助,很希望能够尽快将自己在这次活动中的收获带入真实的课堂教学。(文:张鹭 图:邱碧慧)



(沈玲副院长/评委向选手发问)

 

(李善邦老师点评并分享经验)

(李培毓老师在比赛中)

(郝宇星老师在比赛中)

(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