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召开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8-04-18

    日前,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在龙舟池校区1号楼会议室召开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活动特邀请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两位警官和华侨大学保卫处张磊老师来院为留学生做留学中国的安全教育。2018级春季留学生新生和主要留学生干部110余学生参加培训会议。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由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为留学生进行出入境法律法规宣讲。针对留学生居留许可办理、住宿登记、护照保管及报失、人身安全、非法就业等相关涉外法规进行细致专业的解读,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留学生进行了防止违法犯罪的教育,针对留学生常出现的违法违规现象做了强调和解说。随后,由我校保卫处张磊老师为留学生讲解在校期间预防诈骗、人身安全、非法传教、毒品犯罪等安全问题做详细讲解。

    华文学院开展系列留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开展留学生管理自省、自查工作。本次活动是本学年我院第三次邀请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为留学生讲解法律法规,做到两校区留学生安全宣讲全覆盖。(文图:卢鹏)  

(华侨大学保卫处张磊老师为留学生做校园安全知识讲解)

(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为留学生讲解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