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留学生共庆泼水节,笑洒“一带一路”
2018-04-16

    4月14日下午,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一带一路”系列活动——2018东南亚新年泼水节,在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南门广场举行。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孟坤及其夫人,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彪,厦门市原侨联副主席王起鹍,厦门卫视副总监沈静,厦门理工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赖铮,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党委副书记袁媛等出席开幕式,与来自泰国、老挝、缅甸、斯里兰卡等国留学生,共同欢度东南亚新年泼水节。

    纪秀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泼水节活动充分体现了华侨大学“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文化是全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友谊的纽带,要通过文化传递友谊,让境内外学子共同成长和发展,他还引用林徽因的经典诗作《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称赞同学们是“人间四月天里最美的风景”。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副领事孟坤先生致辞提到,泼水节是泰王国的新年,让泰国留学生即使不能回家也可以团聚过新年,对华文学院举办这次泼水节活动表示感谢,泼水节活动将会推动东南亚国家和中国的文化交流和文化共享。

    开幕仪式在传统的“请佛”仪式中拉开序幕,来自泰国、老挝、缅甸的同学纷纷表演了传统民族歌舞,海内外师生互相泼水祝福,欢笑声连绵起伏。“一带一路”连接民心,共筑美好未来,今日,我们在龙舟池畔泼水嬉闹,共享“海丝盛况”;明日,我们在“一带一路”上携手并进,向世界发出多元融合的民族之声!(文:佘思华  图:颜志伟、李玫、陈诚)

 

(华文学院纪秀生书记致辞)

(泼水节游行庆祝仪式,请佛像进入活动主场)

 

(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孟坤及其夫人参加“浴佛”仪式)

(魅力老挝)

(同学们互相泼水表示祝福)

 

(纪书记接受厦门卫视记者的采访)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