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蒋晓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专题讲座
2018-03-28

    2018年3月27日下午3点,为继续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特邀文学院蒋晓光教授来学院作题为《作为“方法”的文化自信》的报告。华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听取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纪秀生主持。

    蒋晓光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第七部分做了详细的讲解——“坚定文化自信,才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蒋教授呼吁在场师生们,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我们要肩负起“文化自信”的历史使命,传承好中华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纪书记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报告不仅是一次精彩的文化报告,也是一次内容生动的课堂。同时,对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提出要求,继续认真领会和学习阅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工作和学习中秉承华文学院“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宗旨。(文:李嘉蕙,图:李玫)

 

(纪秀生书记主持专题讲座)

(蒋晓光教授为大家带来专题报告)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