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厦门市政协、侨联领导到华文学院调研侨务工作
2018-03-16

    3月15日,厦门市政协文史学宣委主任傅兴星、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原厦门市侨联副主席王起鹍等一行来访华文学院。学院院长胡培安、党委书记纪秀生与来访的客人在1号楼会议室座谈,院办、招生办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傅兴星主任、邓飚副主席分别介绍了厦门文化教育发展和市政协、侨联工作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厦门市文化软实力建设和厦门特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展为主题,以“侨”为切入点,为侨服务,发挥好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准备与厦门电视台、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联合拍摄《政协视点》栏目文化宣传片的项目进行深入探讨。

    院长胡培安感谢厦门市政协、侨联多年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围绕学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办学规模、知名校友、特色项目等方面进行介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学院积极发挥华文教育专业特色学习的推广和运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不断培养和输送人才,培养亲华、友华、知华的力量。

    纪秀生书记表示,学院地处厦门,深切感受到厦门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更加有力,为能参与厦门的建设发展感到自豪,希望今后加强与厦门市政协、侨联的密切联系,以华文学院(侨校)建校65周年为契机,继续弘扬嘉庚精神,挖掘侨校办学特色,突出海内外优秀校友多的优势,扩大华文学院在海外的影响力,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文:邹琍琪 图:李玫

 

(双方交流座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