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学生处、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到华文学院调研心理健康工作
2018-01-29

    1月26日,校学生处陈捷处长、蔡浩副处长以及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冰洁教授、黄凌云老师、王海荣老师一行来到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调研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华文学院沈玲副院长、袁媛副书记、院招生办及全院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媛对华文学院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境外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困境做了简要介绍。各年级辅导员针对实际工作分享工作体悟、提出工作疑惑。

    调研团结合华文学院境外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厦门校区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为华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专业的建议。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冰洁教授结合心理健康工作案例指导华文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她指出,华文学院境外生心理健康工作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人力,每周要开展定期的心理辅导咨询,建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和工作队伍,为境外生营造安全温暖的心理健康环境。今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全力支持华文学院进行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培训、开设心灵文化讲堂、开展学生团体训练。

    陈捷处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华文学院境外生数量庞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困难,要从预防和应对两个层面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华文学院必须建立具有心理健康工作素养的辅导员、班主任、学生联络员三支工作队伍;二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需要教学部门和学工部门相互协调配合,扩大工作覆盖面;三是境外生心理健康工作有难度就要有办法,要创新境外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方法。(文:方芳 图:高涵 李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