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侨大学《丝路》故事唱响人民大会堂
2017-12-19

   12月18日,“重温经典•筑梦祖国”大型朗诵会暨首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第四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邱立国,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全球20000多所华文教育机构和华文学校的500多名优秀代表们也作为嘉宾莅临参加了朗诵会。我校华文学院原创诗歌朗诵节目《丝路》受邀登上金色舞台,与曹灿、陈铎、殷之光、宋春丽、臧金生等多位艺术家同台献艺。

  “长安的古色古香,孕育出丝路绵长;八闽的海风飘荡,吹来了缕缕茶香……”,九位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蒙古、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泰国、越南、缅甸等我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与一位中国学生共同讲述自己与“一带一路”解不开的历史渊源与浓烈情感。万人金色大厅内,观众座无虚席,跟随表演者的演绎入情入景,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作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形式,朗诵艺术把世界各地的海外中华儿女凝聚在一起,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华文学院从2016年起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文件精神,以经典诵读工程为平台,开展了“‘风雅中华’境外生经典诵读会”等系列活动,推动留学生“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掌握一门娴熟的中国艺术,讲好一段刻骨铭心的中国故事”,促进“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文/叶明慧 图/孙迪)

(《丝路》受邀登上金色舞台)

(《丝路》受邀登上金色舞台)

(九位华侨学生与一位中国学生共同讲述自己与“一带一路”解不开的历史渊源与浓烈情感)

(九位华侨学生与一位中国学生共同讲述自己与“一带一路”解不开的历史渊源与浓烈情感)

(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