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四届汉语副词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华侨大学隆重召开
2017-12-12

   2017年12月8日至10日,“第四届汉语副词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侨大学共同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众多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六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贾益民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贾益民教授对各位语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华侨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华侨大学中文学科的发展情况,并希望今后华侨大学的中文学科能得到各位专家学科的大力支持。“汉语副词研究学术研讨会”主要发起人、上海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张谊生教授在发言中对华侨大学承办此次学术会议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对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副词研究和讨论表示了感谢。张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副词研究的学术心得,规划了副词研究的发展前景。

   在两天的研讨会上,暨南大学邵敬敏、上海师大/南京大学沈阳、上海师大张谊生、北京大学杨德峰、湖南师范大学唐贤清、暨南大学赵春利、中国社科院语言所唐正大、华中师范大学匡鹏飞、复旦大学高顺全等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在大会报告之外,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也分别在四场小组报告中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探讨,学术氛围极其浓厚。报告论题涉及与汉语副词相关的共时与历时、句法与语义、语篇与方言等各个方面。本次会议有力地推动了汉语副词的进一步发展,各项工作得到了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学院)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致辞)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贾益民教授致辞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