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师生在华侨大学第40届运动会(厦门校区)上喜获佳绩
2017-10-30

    10月27日—28日,华侨大学第40届运动会厦门校区赛事在厦门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我院师生团结协作、奋勇拼搏,获得了教工组田径比赛冠军、团体总分冠军;学生组团体总分季军,展现了华文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2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华文学院方阵队伍独具匠心,汇集了来自印尼、泰国、老挝、蒙古、缅甸、菲律宾等国家的海内外学生亮相开幕式现场。排在队伍最前方的是来自首届“海丝”国家高端人才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分别来自斯里兰卡、泰国、缅甸、土耳其、印尼等国家的政府、军队、媒体、高校等,他们手举各国国旗挥舞致意,展现了多彩包容的华文风貌。境内学子撑着油纸伞摆成的心形图案,象征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激烈紧张的各项田径赛事有序展开。本次参赛师生共计78人,其中教工34人,学生44人。教工组中,男子甲组跳高、100米、200米,女子甲组铅球、跳高,女子乙组800米,男甲4*100米多个项目金牌被我院教工纳入囊中;学生组,男子400米、110米栏、400米栏、铅球,女子三级跳远、200米及男子4*100米也勇夺桂冠。

    据悉,在田径运动会赛前的团体球类赛事中,我院师生奋勇争先,分别取得了教工篮球第一名,学生男排、女排、女篮第一名和男篮男足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文:黄乌密 图:颜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