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7年泰国圣母玛利亚女子学校“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福建营闭营
2017-10-26

    2017年10月25日下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协办的2017年泰国圣母玛利亚女子学校“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福建营闭营式在华文学院顺利举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以及来自泰国毕业于我院的领队老师金玉婷、佩姗和38名学生出席了此次闭营仪式,闭营式由培训部李金钞主任主持。

    纪秀生书记代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祝贺此次秋令营活动圆满结束。他从国际视角解读汉语学习的价值,明确表示华文教育在东南亚乃至世界发展潜力巨大。华侨大学与华侨相连,华文学院是从事汉语教育的基地,教学经验丰富、师资实力强大。希望营员们将此次“中国寻根之旅”的感受,告诉周边的朋友,向泰国的民众展示中华文化,做一名中泰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领队金玉婷老师表示,作为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校友,十分感谢学校的栽培。今年作为领队老师第二次参与此活动,不仅重温了以往在母校的点滴,更让学生改变了对中国的刻板印象,体会到富有魅力的中华文化。

    最后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对汉语学习的兴趣,而且体会到中国不同的风土人情,以及极具魅力的中华文化,并期待下一次的中国之旅。 (文图:陈志阳)

   

(纪秀生书记为学员颁发证书)

(闭营式现场)

(全体营员与老师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