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7年缅甸海外华裔华文青年教师夏令营在我院举办
2017-09-13

    2017年9月11日上午,由厦门市侨联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协办的2017年缅甸海外华裔华文青年教师夏令营,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一号楼会议室举行了开营仪式。

    厦门市侨联潘少銮主席、洪春凤副主席及文化联络部林太原部长,华文学院胡培安院长、纪秀生书记,以及夏令营领队陈丽华老师、13位缅甸华裔华文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开营式由华文学院纪秀生书记主持。

    胡培安院长致欢迎辞,他说:“欢迎大家回到祖籍国参加这次很有意义的寻根之旅,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认定厦门鼓浪屿为第52个世界文化遗产,希望营员们认真感受厦门开放和包容的精神,认真感受伟大无私的嘉庚精神、感受福建人‘爱拼才会赢、不服输的精神’,回去后把这种精神传播给家人和朋友。”

    厦门市侨联洪春凤副主席在致辞中对缅甸华裔华文青年教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本次夏令营进一步了解闽南文化,更深入地了解祖籍地,提高汉语水平,更好地做好中缅文化的传播者。

    领队陈丽华对厦门市侨联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表示感谢。她指出,现在国外很多华裔对中华文化有些陌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更深层次的了解中华文化,真正体验到闽南文化,让营员们真正寻到了“根”。

    最后胡培安院长和潘少銮主席共同授予该营营旗,合影留念。(文:陈志阳,图:颜志伟)

(授营旗)

(开营式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