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越南营圆满结束
2017-07-28

2017726日下午,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越南营,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结业仪式。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以及来自越南的4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

结业式上,越南胡志明市启秀中小学华文中心王沛川校长代表讲话,对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这两周的活动组织和对营员们的悉心照顾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带着孩子们回到中国常住,感受祖籍国的发展变化。

营员代表张耀晋发表感言说,以前,只能从父辈人的口中了解中国的样子,这很模糊。这次来到中国,近距离的学习中国传统文化、领略几千年的中华民族历史,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为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颁发了结业证书。他风趣地说各位营员的热情给厦门“增温”,他表示越南的学员都非常的勤奋,努力感悟着中华文化,并为所有营员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态度感到高兴。感谢40名学员认真的学习,希望营员们回去之后能作为一个传播者,感染周围其他人,让更多人对中华文化感兴趣。胡院长也对培训部团队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

本次为期13天的培训,40位营员不仅参加了语言文化、中国书画名家、中国音乐等讲座,还开设有汉语、口语、手工、国画等课程,同时还组织营员前往厦门鼓浪屿、集美新城、古龙酱文化园、集美园博苑、嘉庚公园、著名的武夷山风景名胜等地参访游学活动,让营员们领略独具特色的闽南文化的魅力,感受当今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文图:陈志阳)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式现场

扇子舞表演

太极拳表演

舞蹈表演

营员们表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