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组织汉语言系优秀留学生赴晋江开展语言文化实践活动
2017-07-12

    2017年7月10日,我院组织汉语言系优秀留学生前往晋江市开展语言文化实践活动。

     语言文化实践团一行首先来到了晋江第一中学,和该校的师生开展语言文化联谊活动。两校同学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木版画印制过程,喜欢书法的同学一起研究如何运笔,喜欢国画的同学在一起探讨怎样着墨。语言文化实践团的同学还饶有兴趣地尝试了演奏二胡、古筝、琵琶等中国民族乐器。

    语言文化实践团还参观了有着八百年历史的中国现存的古代最长石桥——安平桥和晋江五店市古建筑群。留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中国古人高超的造桥技艺,也感慨于闽南人从这座石桥走向世界“爱拼才会赢”的坚定和毅力。在五店市,极具闽南特色的红砖建筑、中西合璧的洋楼都深深吸引了海外学子,他们对雕梁画栋、飞檐翘角的闽南传统建筑工艺赞不绝口。

    本次语言文化实践活动旨在树立优秀模范形象,鼓励汉语言系学生努力学习,进而提升汉语言系的优良学风。实践团成员均由各班级任课老师推荐,结合考试成绩、学习表现等,从中选拔出20名优秀学生参加活动。(图文:汉语言系)

(访问晋江一中)

(书法交流)

(学习拉二胡)

(参观安平桥合影)

(五店市参观民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