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举行汉语言专业2017届(夏季)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7-06-21

    6月20日下午,华文学院汉语言专业商务汉语方向2017届(夏季)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华文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泰国、印尼、越南、缅甸、马来西亚等国的30余名毕业生和他们的家长、朋友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

    华文学院院办、招生办、教学办、学生办、培训部、汉语言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出席了毕业仪式。仪式上,与会教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行拨穗礼。

    华文学院汉语言系副主任智红霞博士为毕业典礼致辞。她对毕业生们在校期间的学习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留学生们毕业后加强自主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继续努力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秉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神,回国之后努力工作,成为促进所在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成为促进中国与所在国之间友好交流的使者。

    来自印尼的毕业生代表邓梅仪发表了毕业感言,回顾了在华园读书和生活的美好时光,抒发了即将告别母校和老师们的难舍之情,表达了对父母、母校和老师的无限感激之情,并表示将谨遵母校和老师的教诲,努力学习和工作,做国际文化交流的使者,把中国的智慧和文化精髓带到世界各地。

    专程从海外赶来参加子女、弟妹毕业典礼的家长们共同见证了学子成长过程中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文:汉语言系、教科办  图:邱碧惠)

(与会教师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智红霞副主任致辞)

(学生代表致辞)

(毕业典礼现场)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