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勇夺2017年华侨大学教职工男子篮球赛桂冠
2017-06-15

2017年6月14日下午,随着裁判结束哨声响起,2017年华侨大学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厦门校区)圆满结束,华文学院男子教工篮球队勇夺赛事桂冠。

本次比赛包含小组单循环赛和排名赛两个阶段,共有9支来自各学院的队伍或学院联队参加比赛。华文学院男子教工篮球队先后战胜土木哲社联队、马院/统计/国关联队,以小组第一出线,进入排名赛。排名赛中,华文篮球健儿配合默契,以57:33的成绩战胜信息学院代表队,会师计算机学院争夺桂冠。

当天下午,天空不时飘着毛毛细雨。17:40,两队亮相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教学楼篮球场,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纪秀生率院办、工会等教工来到球场为华文篮球健儿们加油助威。

我院的篮球队员们精神振奋、团结协作,在篮球场上奔跑、跳跃、抢断、投传,你来我往的防守进攻,引起了啦啦队员们不时的尖叫声和鼓掌声。第一节,学院篮球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轻松领先;第二节,计算机学院篮球队调整战术,凭借积极拼抢和投篮,拉近了比分距离,上半场我院以微弱优势领先。下半场第三节一开始,计算机学院乘胜追击,一度将比分拉至1分之差,但对方主力队员11号、5号等也达到了4次犯规的危险境地;第四节,我院篮球队稳住比赛节奏,3号队员的三分球、7号队员连续造成对方犯规罚球得分极大地增强了队员们的信心,最终以43:33的成绩战胜对方,获得了本次赛事第一名的好成绩。

华文学院历来重视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业余生活。学院教工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各项比赛中尊重裁判、尊重对手,队员们精诚团结、增进友谊,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展示了华文学院教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文:黄乌密 图:邱碧惠)

(我院队员进攻)

(我院队员进攻)

(争抢篮板)

(我院队员罚篮)

(纪秀生书记与队员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