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管理处陈丽霞处长来院调研交流
2019-01-24

1月23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教育管理处处长、孔子学院事业部主任陈丽霞主任一行到我院座谈,调研交流学校国际化战略、国际学生教育学科优势与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企合作、孔子学院特色项目等方面情况。华侨大学国际学院李勇泉院长,华文学院沈玲副院长、袁媛副书记与到访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语言大学陈丽霞处长首先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学院设置、生源情况、语言培训重点项目及孔子学院合作办学情况,此次来访希望就学校的国际学生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英文授课课程情况、教育模式创新方面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加强双方合作关系。

华文学院沈玲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客人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生源结构及规模、特色项目等情况。她表示,华文学院办学65年来,由原来的专门招收华侨华人学生,扩展到现在在校生来自近40个国家的留学生,办学层次涵盖研究生、本科、专科、预科及非学历教育、短期培训等。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中华文化大乐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中文培训班等品牌项目对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袁媛副书记主要介绍了学院留学生管理、学生活动开展、就业等方面情况。她指出,学院近年来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结合各专业不同特点,组织开展了中华传承文化系列工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元文化活动等,在学好语言文化知识的同时,让留学生了解中国发展历程,培养知华、友华、爱华人士。

国际学院李勇泉院长指出华侨大学的办学因侨而设、为侨服务,学校重视国际化办学,成立了国际学院,力图打造成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李院长重点介绍了国际学院的定位、职能及主要业务,就学院师资选拔、教学改革、考核指标等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孔子学院特色项目、奖学金生招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陈丽霞处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校史馆。(文图:黄乌密)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