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安哥拉总统基金会主席席尔瓦到访我院 看望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学员
2014-12-29

4月9日下午,安哥拉总统基金会主席席尔瓦到访我院,看望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学生。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坚和学生办相关负责人接待了到访客人。

王坚副书记对席尔瓦主席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院“多元交融、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特色。他表示,我院高度重视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项目发展,针对学员特点,学院积极创设汉语情境与氛围,以汉语教学为重点,开展特色的课外活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体验为辅,激发汉语学习兴趣,提升了学员的综合素质能力。

学生办副主任杨振铭和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班主任陈秀琼介绍了安哥拉学生在我院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陪同席尔瓦主席参观了安哥拉学生的教室和宿舍。

在学生宿舍,席尔瓦主席与安哥拉学员们亲切交谈,了解学员们近一年来的情况。来到教室,安哥拉班班长雷迪在黑板上用中文写下“我们都是安哥拉学生”,席尔瓦主席表示,看到学员们的进步感到十分高兴。

2014年,华侨大学启动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项目。该项目由华侨大学和安哥拉总统基金会共同举办,是落实中国总理李克强和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会谈结果的重要举措。华侨大学每年接受不超过30名安哥拉国籍优秀高中毕业生来校就读,为安哥拉的战后重建培养大批急需的懂科学、懂技术的青年人才。(文:陈秀琼  图:颜志伟)  

(王坚副书记介绍安哥拉班情况)

席尔瓦主席与安哥拉学员亲切交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