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公告动态
关于开展2015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2015-03-11

学校各单位:

现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5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说明》(教高司函〔2015〕5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组织教师参加相关课程培训,并于3月16日前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统计表纸质版报送教师发展中心(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302室,厦门校区:A602),电子版发送至jsfz@hqu.edu.cn。联系人:李金杰,联系电话:0592-6161159。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以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的传授与交流为主要内容,主讲教师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等担任。

二、参训人员

参训人员为承担与所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各学院应优先推荐青年教师培训。

三、培训方式

依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以网上视频学习的形式进行,分为集中培训、在线培训、网络直播培训等。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由所在单位“师资培训专项经费”项目承担。

五、申报程序

1.请各相关单位结合本单位教学和学科建设需要以及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推荐合适人选参加培训。

2.经同意参加培训的教师请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http://www.enetedu.com/注册报名,并根据各单位教学工作需要自行安排培训学习方式

培训结束后,请各单位将培训人员个人总结材料(参与培训课程的学习体会及建议等)整理汇总后一并送交到教师发展中心存档。

 

附件:

1.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公布2015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说明20150311101042966.rar

 

2.2015年上半年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人员统计表20150311101102499.xls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15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