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缘起华文,情深中泰”——华文学院第四期汉语言系“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顺利举办
2018-12-28

    12月26日下午3点,来自2018级泰国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学习班的20名泰国留学生和25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中国同学相约在龙舟池校区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迎新年民俗联欢活动。

    当天的“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以“缘起华文,情深中泰”为主题,由中国学生介绍中国各地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中国东北、西北地区传统节日的民俗、各种好听的民歌民谣;东南部、西南地区独具特色的饮食、服饰等区域文化;能歌善舞的哈萨克族同学即兴表演了精彩的民族舞,优雅曼妙的舞姿令人陶醉。

    本次联欢活动还设置了互动游戏,中泰同学在游戏中进一步加深了解、建立友谊,留学生们也得到锻炼汉语听力和口语的好机会。最吸引人的游戏当属百玩不腻的“你来比划,我来猜”,该游戏从留学生汉语课本里挑选学习过的成语,境内外生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传递词语信息,推敲答案,寓教于乐的游戏学习得到了留学生的一致认可。大联欢的最后,中外同学围坐在了一起,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一起用汉语大声合唱歌曲《朋友》,在一片热烈欢快而又感动不舍的氛围中,本学期的“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由汉语言系举办的“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旨在提高留学生的汉语实践能力,本次联欢活动是第四期主题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境内生与泰国皇太后大学交流班留学生结对互助,从第一期的“回忆童年”玩游戏交朋友、第二期“城市之旅”结伴同行看厦门、第三期“走进泰国”——泰国同学说泰国,到第四期“缘起华文,情深中泰”民俗大联欢,每次活动都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不仅锻炼了留学生汉语能力,加深了他们的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也让中国同学有机会了解泰国的语言、文化和民俗。中泰青年友谊之树的种子将会在美丽的龙舟池畔萌芽生长,也定会在岁月的长河里历久弥新。( 图:张巧玲、陈晓婷 文:汉语言系)


(中国同学介绍地方民俗)

(中国同学介绍地方民俗)

哈萨克族同学即兴民族舞)

(缘起华文,依依不舍)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