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我院举办第七期研究生读书研讨会
2016-11-30

    10月31日晚,我院第七期研究生读书研讨会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306智慧教室举行。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教授出席研讨会,华文学院副院长、华文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胡建刚,华文学院郭中副教授,华文教育研究院赵雅青博士担任本次读书报告会的评委。
    本次读书报告会上,华文学院与华文教育研究院16级学硕新生分为三组,依次汇报了对《动量次的语义分析及其动词的选择关系》《语序选择与语序创新—汉语语序演变的观察和断想》以及《过程语体的几种成品形式及其语体特点—以“菜的做法介绍”为例》等三篇论文的理解,解析文章架构,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存在的问题。
    评委对各小组进行提问和点评,并且以答疑形式点出文章要点,指导读书方法及方向。胡建刚副教授指出,读论文与读书目的是在书本和论文中吸收养分,掌握方法和理论,学习作者严谨的思路和论证方法,将其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研究中。
    纪秀生教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对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的要求,希望读书报告会越办越好。
   我院研究生读书研讨会得到泉州通淮关岳庙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优秀者将获得资金奖励。(文:梁子佳   图:李咏涵、刘茜)

(读书研讨会现场)

(与会教师为优胜者颁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