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华文学院华文教育专业学生文化参访顺利开展
2016-11-30

    2015年11月22日,华文学院组织开展境外生文化参访社会实践活动,来自华文教育专业的70名境外学生与辅导员、班主任一起前往漳州市漳浦县进行参观。
   在此次文化参访活动中,同学们来到漳浦剪纸艺术馆,参观了“漳浦剪纸进校园活动作品展”。漳浦剪纸艺术馆的负责人陈秋日老师讲解了剪纸艺术的由来、发展以及现状,使参访同学对剪纸有了初步的认识。艺术馆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此次展览的作品,使同学们对剪纸艺术有了进一步了解。最后,陈老师及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学生们剪纸,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都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下午,参访师生来到了天福茶博苑。天福茶博苑是国家4A级旅游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茶博物馆,集学术研究、文化传承、教育娱乐于一体,还拥有陆羽“无我茶会”、台湾“四序茶会”、“唐朝煮茶听诗”、“清朝宫廷茶礼”、“云南少数民族茶礼”及“日本茶道”等数十种特色茶艺表演。此间,同学们不仅游览了茶博苑的美景,欣赏了“宋代门茶—点茶文化欣赏”,“云南少数民族茶礼”,“韩国茶道”等茶艺表演,还参与到品茶中去,亲身体验了不同茶艺中的特色。
    活动结束后,参访学生表示此次文化参访社会实践活动受益良多,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了解。 (文:吴辰禧 图:殷久涵)

(参访师生听取陈秋日老师讲解)

(参观剪纸作品)

(参访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