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关于做好国家语委2015年度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5-01-27

关于做好国家语委2015年度科研课题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近日,国家语委下发了《关于推荐国家语委2015年度科研课题的通知》(教语信司函〔2015〕2号),决定2015年度继续面向各地采用推荐课题立项的形式,开展有关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每个省可推荐4个课题,由国家语委组织评审,择优立项,并给予每个课题5万元的经费资助。得到专家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意义重大的课题,国家语委将以重点项目形式立项并适度加大经费资助力度。

请各有关单位组织动员从事语言文字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积极申报国家语委的科研课题,所申报的课题要坚持“问题驱动”原则,重点以我省语言生活中富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切实增强选题的科学性和针对性,避免选题过窄、过偏、过于微观、创新不足、与语言文字工作实践脱节等问题。为加强对申报者选题的指导,省语委办特地附上“十二五”期间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科学研究的重点研究方向(附件1),并提供“2015年度申报国家语委科研课题参考目录”(附件2)以供申报者参考。福建省语委办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各高校所申报课题进行遴选后向国家语委推荐。

各申请人请于3月6日前在国家语委科研网(www.ywky.org)“科研项目申报系统”中注册账号,填写和提交《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请书》,同时将纸质版申请书一式四份交至社科处项目管理科。

 

附件:2015年国家语委项目附件1-2.rar

     1.“十二五”期间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科学研究的重点研究方向

     2.2015年度申报国家语委科研课题参考目录

 

 

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2015年1月27日